郝鹏李乐成会见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桑德一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3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阳会见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副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桑德一行。

  郝鹏、李乐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桑德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郝鹏说,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新能源领军企业,实力雄厚,影响力广泛,公司多年来投资布局中国市场,取得丰硕成果。中沙友谊源远流长,2022年,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中沙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沙双边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辽宁与沙特各有关方面始终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过去一年,双方合作成果显著,两国元首共同见证并推动的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顺利开工、进展迅速,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成功访问沙特,深化了双方在精细化工、装备制造、风光储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辽宁产业基础雄厚,能源资源丰富,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蕴含着巨大潜力和发展机遇。当前,辽宁正聚焦“双碳”战略目标,沿着安全、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方向,加快建设风光火核储一体化能源基地,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基础良好、条件有利、优势明显。希望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加大与辽宁在绿色能源、氢能综合利用、海水淡化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推动辽宁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助力辽宁加快清洁能源强省建设;加强与辽宁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公司影响力,积极带动辽宁产品、工程、技术等走进沙特和中东地区,推动更多上下游企业来辽宁考察和投资兴业。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推动合作共识尽快落地落实,实现互利共赢,为巩固深化中沙友谊作出新的贡献。我们将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积极为广大跨国公司在辽宁经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

  桑德对辽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辽宁全面振兴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高度赞誉,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说,辽宁工业实力雄厚,区位优势显著,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在新能源产业发展、能源装备制造、产品运输等方面比较优势明显。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高度重视与辽宁的合作关系,在公司团队前期深入考察中,深感辽宁当前发展势头强劲、双方合作前景广阔。目前公司与大连、锦州等地合作项目对接洽谈进展顺利,有望陆续落地。我们愿以此次来访为开端,与辽宁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可再生能源、绿色氢能、海水淡化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助力辽宁加快能源转型发展,打造与中国地方合作的样板与典范。

  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省领导姜有为、靳国卫参加会见。

  据悉,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总部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是由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力及海水淡化开发、投资和运营公司,目前与中国企业各项合作金额累计超过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